虎骨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在动物园里面看到过老虎,老虎是我国保护动物,野生的老虎不在大森林是不可能看到的,其实老虎的骨头是可以入药的,称为虎骨;那么虎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老虎是非常生猛强大的,因此虎骨也有强身健骨的功效,对于很多疾病,虎骨都能有很好的疗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虎骨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虎骨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虎骨是猫科动物虎的骨骼, 虎骨被中国传统医学列为名贵药材之一,认为虎骨具有固肾益精、强筋健骨、益智延年、舒筋活血、通血脉、强筋健骨等功效,因此在中国有相当长的猎虎取骨的历史。虎骨是可以用来泡酒的,虎骨酒是一种很补的酒,可以壮身,补充血液,因此,身体不好的人可以适当的喝一点,但不能过多饮用会补过度而上火,所以要适量来喝。虎骨酒做法也很简单,首先要用一个大的瓶子把虎骨整根放入或是拆断放入瓶内就行,然后再用酒来泡,当然虎骨酒的好坏是跟你用什么酒泡有关系,用好的酒可以做出更好的虎骨酒。泡时要使虎骨完会泡入洒中才能使其中的营养物进入酒中。下面我们来看具体步骤:

1.将虎胫骨炙黄打碎,放入锅内煎汁;

2.将糯米放入,用曲适量如常法酿酒;

3.密封50日,待酒熟,压去糟,装瓶备用。

虎骨酒的功效和作用:

《功能与主治》本药酒为唐代秘方,清代时又进一步改进,可祛风湿、活血止痛、强筋骨,助气散寒。用于筋骨疼痛,周身麻木,腰膝酸软,风湿性关节炎,对精阳不足、气血两虚等可补肾壮阳。对于治疗风寒湿痹、关节疼痛、四肢拘挛、腰腿疼痛、半身不遂、跌打损伤等症,有显著的效果。

强身健骨,对于偏瘫者、手足麻木者、陈年风湿、臂胫关节疼痛者、肝肾不足者、老年人和体质虚弱者等人群既可有治疗功效又可有预防功能,又可用于病后辅助治疗,疗效极好见效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