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药中药别名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尿频看似是一个小问题,但是对于我们的生活和身体都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很多朋友可能会认为尿频是因为喝水过多的原因导致的,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尿频不会因为你控制了喝水的量而减少次数,所以及时的治疗很有必要,乌药就有治疗尿频的效果,那么乌药中药别名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乌药中药别名

乌药别名为天台乌、台乌、矮樟、香桂樟、铜钱柴、班皮柴。本品为樟科植物乌药的干燥块根。全年均可采挖,除去细根,洗净,趁鲜切片,晒干,或直接晒干。其性状多呈纺锤状,略弯曲,有的中部收缩成连珠状,长6~15cm,直径1~3cm;表面黄棕色或黄褐色,有纵皱纹及稀疏的细根痕。质坚硬。切片厚0.2~2mm,切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射线放射状,可见年轮环纹,中心颜色较深。气香,味微苦、辛,有清凉感。质老、不呈纺锤状的直根,不可供药用。

川乌别名为乌头、五毒根。本品为毛茛科植物乌头的干燥母根。6月下旬至8月上旬采挖,除去子根、须根及泥沙,晒干。其性状呈不规则的圆锥形,稍弯曲,顶端常有残茎,中部多向一侧膨大,长2~7.5cm,直径1.2~2.5cm。表面棕褐色或灰棕色,皱缩,有小瘤状侧根及子根脱离后的痕迹。质坚实,断面类白色或浅灰黄色,形成层环纹呈多角形。气微,味辛辣、麻舌。

乌药味辛,性温。归肺、脾、肾、膀胱经。具有顺气止痛,温肾散寒的功效。用于胸腹胀痛,气逆喘急,膀胱虚冷,遗尿尿频,疝气,痛经。

川乌味辛、苦,性热;有大毒。归心、肝、肾、脾经。祛风除湿,温经止痛。用于风寒湿痹,关节疼痛,心腹冷痛,寒疝作痛,麻醉止痛。生品内服宜慎。不宜与贝母类、半夏、白及、白蔹、天花粉、瓜蒌类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