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松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的时候我们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但是大家一般都不注意,因为食欲不振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和我们自己的情绪有关系的,不过一直处在食欲不振的状态下,对于身体是没有好处的,这时候就需要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了;中药材甘松就有治疗食欲不振的效果,那么甘松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甘松作用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强烈松脂样香气。基生叶较少而疏生,叶片窄线状倒披针形或倒长披针形,先端钝圆,中以下渐窄略成叶柄状,基部稍扩展成鞘,全缘,上面绿色,下面淡绿色;主脉三出。聚伞花序呈紧密圆头状;花粉红色;花冠筒状,子房下位,花柱细长,伸出花冠外,柱头漏斗状。瘦果倒卵形,花期8月。

甘松作用和功效

甘松作为药用是指本种甘松和宽叶甘松的根和根茎,有助于理气止痛、醒脾健胃的功效,有助于治疗脘腹胀痛、不思饮食、牙痛、脚气的作用,气虚血热者忌服甘松。

别名:甘香松、香松。粉末特征表皮细胞呈长方形或长多角形,淡棕色,壁呈念珠状增厚,有时可见较细密的波状扭曲纹理;另一种碎片的表皮细胞呈长条形,黄棕色或黄色,壁有时呈念珠状增厚。石细胞多单个散在,亦有2-3个成群,呈类圆形或类椭圆形,偶可见长条形者,长达250μm,壁极厚,无色;胞腔常呈多分枝状,并可见扁圆形的壁孔。

甘松治各种肠胃疼痛:甘松香、木香、厚朴。煎服。甘松治湿脚气,收湿拔毒:甘松、荷叶心、藁本。三味煎汤,洗之。

甘松治神经性胃痛:甘松香、香附、沉香。煎服。

甘松治肾虚齿痛:甘松、硫黄等分。为细末,百沸汤泡,漱口。甘松治癔病,神经衰弱,肠胃痉挛等:甘松六钱,广皮一钱半。水500毫升,浸于沸水内三小时(每半小时内煮沸一次)。分十二次服,日服六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