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降香价格与什么有关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降香你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如果说出它的俗名你一定知道那就是黄花梨,就连不关注收藏和木材市场的人都听说过,它是最具有收藏价值的木材的前三名了,这其中又属海南黄花梨最为出名了;它的价值之所以这么高,跟它的品质还是有很大的关系的,黄花梨不但比较坚硬适合收藏或者做家具,它还有一定的药效,既然如此那么中药降香价格与什么有关呢?

中药降香价格

名降真香,列入木部香木类。过去均为进口,现市售商品,主要为国产的花榈木药材为豆科植物降香檀的树干和根部的干燥心材。本品呈柱形,类圆柱形,长条形稍扭曲不规则碎块状,表面紫色,棕紫色或红褐色,有纵长线纹,有光泽。断面粗糙能沉入水,气芳香,味稍苦,烧之香气浓烈,有油流出,燃完留有白灰。商品均已削去外皮,断截成15~30厘米的段块。表面紫棕色或暗红紫色,有刀削痕和纵直细纹,多较光滑。质坚硬,体重。微有香气,点燃后较浓,烧后留有白灰,味微苦。以紫红,坚硬,香气浓者为佳。

降香为活血散瘀中药,实验表明其对高分子右旋糖酐注射所形成的高粘滞血症之血瘀证动物能使全血粘度显着降低,尤以降低高切速下全血粘度效果为着,还可降低血浆粘度,但对红细胞聚集性无显着影响,降香还有降低血脂作用,其降低血瘀证动物血液粘度可能与其降脂作用有关,而其降血脂作用的机制则与能抑制HMG辅酶A还原酶有关。以兔肾微粒体组分作为前列腺素合成酶的实验表明,从降香甲醇提取物的氯仿可溶部分中分得8个化合物均具强的前列腺素合成抑制作用,另有试验表明所含某些成分还能显着抑制血小板聚集。

对心脑血管病的治疗。降香具有改善微循环的作用,显著增加冠脉流量,减慢心率,并能降低血浆黏度,降低血脂,降低血小板聚集,抗凝血。这些作用对防治冠心病和脑梗死起着综合性的治疗效果,常与丹参同用。本品辛散温通,能化瘀行血止血,适用于瘀滞性出血证,尤其适用于跌打损伤所致的内外出血之证,为外科常用之品。如《名医别录》治刀伤出血,单用本品研末外敷;《百一选方》治金刃或跌扑伤损,血流不止,以本品与五倍子共研末,捣敷患处。若治内伤吐血、衄血,属血瘀或气火上逆所致者,本品能降气化瘀止血,常与丹皮、郁金等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