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五加药效有几个方面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刺五加也是东北地区的一种特产,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可能是因为其他的三宝太过于出名的原因了,但是刺五加和滋补珍品的人参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呢;刺五加也是非常具有养生和保健价值的,大多数人都喜欢把他称作土人参,大概就是有人参的价值但是没有人参那么的昂贵吧,刺五加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在市面上可以看见刺五加酒等等,那么究竟刺五加药效如何呢?

刺五加药效

刺五加,别名刺拐棒、坎拐棒子、一百针、老虎潦、五加参、俄国参、西伯利亚人参,落叶灌木,主要分布于亚洲东北部,西伯利亚一带。其根部和根状茎可入药。生于山坡林中及路旁灌丛中药圃常有栽培。分布于华中、华东、华南和西南。根皮祛风湿、强筋骨,泡酒制五加皮酒(或制成五加皮散)。根皮含挥发油、鞣质、棕桐酸、亚麻仁油酸、维生素A,B1。

刺五加甘A为胡萝卜素,人蔘中也含这类成分。在人体内能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可防治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症。刺五加甘B为紫丁香素,是刺五加的主要强壮成分,有促性腺、抗辐射、抗疲劳等作用,具有与人蔘皂素相似的生理活性。刺五加亦含有丰富的维他命以及矿物质。经过研究分析,刺五加中含有维生素A、B1、B2及C等维生素,以及锰、铜、镁、钴、镍、锌、铁、钠、钾、钙等矿物质成分。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半乳糖、胡萝卜素。并且在配类糖体的还元基中(酒精、乙醇、氢氧基等有机化合物结合成的化合物),还具有刺激性荷尔蒙的作用,以及镇静和调整心肌能力的作用。

近代医学研究证明刺五加的作用特点与人参基本相同,具有调节机体紊乱刺五加茎,使之趋于正常的功能。有良好的抗疲劳作用,较人参显著,并能明显的提高耐缺氧能力。补中、益精、强意志、祛风湿、壮筋骨、活血去瘀、健胃利尿等功能。久服轻身耐劳。刺五加含有值得注意的成分---刺五加甙,其能刺激精神和身体活力。众多关于刺五加的科学出版物已证明了其抗疲劳作用,增强持久力和能力,增加机敏和学习能力。众多用法都已在人体实验中得到了证实。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