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治咳嗽吗

    发布时间:2017-06-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天气炎热,总是总是需要带一点凉爽才好,薄荷就是在夏天非常适合的一种植物了,以前父母总是喜欢在院子里种一点薄荷,到了很热的时候,就可以采下叶子,贴在脸上很快就会很凉快了;除了能够达到清爽的作用之外呢,薄荷其实还有很多的其他的功效,可以促进愈合伤口,在有的食物里也可以放上几片薄荷叶,不仅美观而且能够体味,为了更了解薄荷叶,一起来看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治咳嗽怎么样呢?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治咳嗽

薄荷叶里含有丰富的薄荷醇,这种物质能刺激我们的皮肤神经,使我们的血管扩张,血流量加大,从而达到散热加快,清凉爽肤的目的。薄荷叶泡水喝还能促进我们呼吸道的粘液分泌,从而达到一定的化痰作用。薄荷叶还含有多种茶萘酚酸,这些营养成分是有效的抗炎剂,对什么中耳炎呀,烫伤发炎呀都有很好的治愈效果。

薄荷叶不仅可以用来泡水喝哦,在我们生活中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也有非常多的运用。夏天蚊子多,被蚊子叮咬后可以将薄荷叶捣碎涂抹于患处,可以止痒促愈合。由于运动过量引起的肌肉酸痛,也可以通过使用薄荷叶泡澡来达到缓解的目的。薄荷叶的杀菌特性还被用在美容方面,用来除去脸部的细菌和保持脸部凉爽,很多收敛水的成分都有薄荷叶。

说到薄荷叶大家肯定就会想到清凉吧,所以薄荷叶通常被用在很多外用药上,对于很多由于火热引起的痤疮用薄荷叶研磨成糊涂抹在患处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治愈目的。夏天还可以用晒干的薄荷叶加入枕头里,睡在上面我们就能感觉到凉凉的,而且薄荷叶中的安神成分也便于我们入眠。用薄荷叶泡水饮用还可达到清热解暑,醒目提神的目的,比起喝咖啡强太多了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固然好,但是也有许多禁忌哦。首先是哺乳期的妈妈们可不能食用薄荷叶,因为薄荷叶的食用禁忌具有一定的抑制乳汁分泌的作用,而且薄荷叶也是凉性食物,对于因湿冷而引起咳嗽的患者或者体寒脾虚的人也不适合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