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参的作用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人参,大家都知道名贵药材,补气血的好东西,可能在电视里关于人参的介绍比较多,所以人们对人参的了解也比较多;其实相比较人参,地参也是补气血,强劲壮骨的好东西,在价格上地参也是很名贵的,所以并不便宜,但是它的作用也不少,而且生活中处处能用到,那么你知道地参的作用都有哪些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地参的作用

药用价值

①《中华本草》活血、利尿、通经、滋阳、润燥、调血脂、通九窍、利关节、养气血等功能,主治腹痛、水肿、产后瘀血、跌打损伤等症。

②《本草拾遗》载“利九窍,通血脉,排脓治血”。《分类草药性》载“和气益血,补精固气,治女子虚弱面白”。

【功用主治】活血,益气,消水。治吐血,衄血,产后腹痛,带下。

③《本草拾遗》:利九窍,通血脉,排脓治血。

④《日华子本草》:止鼻洪,吐血,产后心腹痛。

⑤《分类草药性》:和气养血,补精固气,治女子虚弱面白。

⑥《民间常用草药汇编》:治虚弱,补中气,消水,疗白带。

⑦《嘉佑本草》.宋.“辛、温、无毒。主治:利九窍、通血脉、排脓治血。止鼻洪、吐血、产后心腹痛。产后可做蔬菜食,佳。”

地参的生长习性

一年生草本野生植物,原生在剑川海拔2000米以上的背阴湿润沙土地带,土著白语名称“根栽子”(genzaizi),植株高120至160厘米左右,株干呈四梭形,节间相距约2厘米,每节长4片叶、呈十字形对生,叶基部环绕株干开芝麻花形白色絮状,不结籽,植物分类学归于唇形科地瓜属。生长习性:春季萌发生长,立冬节令枝叶枯萎,采挖其地下串生肉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