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中药草决明多少一斤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期来看过很多的游乐园里,会有一些商家把决明子当成是沙子,让孩子们玩耍,很多人一看见就认出了决明子是一味药材,可见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频率还是很高的,并且药用价值也比较高;决明子,顾名思义是决明这种植物的种子,那么,来看看中药草决明多少一斤。

中药草决明多少一斤

决明子是决明的种子,为常用中药,种子入药,具有清肝明目、通便的功能。主治高血压、头痛、眩晕、急性结膜炎、角膜溃疡、青光眼、痈疖疮疡等症。用其叶泡茶,中老年人长期饮用,可使血压正常,大便通畅。决明在植物群落里生命力极其旺盛,常常与其他植物争夺营养,因此在北美洲等地区,决明被视为一种难以根除的野草。

决明子为一年生半灌木状草本,决明花黄色,荚果细长,四棱柱形,小决明植株较小,荚果较短。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决明子味苦、甘、咸,性微寒,入肝、肾、大肠经,润肠通便,降脂明目,治疗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压。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缓泻作用,降血压降血脂。

用于目赤肿痛、羞明多泪、青盲内障等症。目赤肿痛,羞明多泪等症,系肝火上扰,或风热上壅头目所致。决明子既能清泄肝胆郁火,又能疏散风热,为治目赤肿痛要药。风热者,常与蝉衣、菊花等同用,肝火者,常配龙胆草、黄芩、夏枯草等同用。

临床使用该品口服降血脂,服药后有9%的病例,初期有腹胀、腹泻和恶心,但可自行消失,不影响继续服药。长期饮用决明子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另外它毕竟是一种泻药,长期吃对身体不好,会损伤身体的正气。市场价一般是五元一斤,超市里有包装好来卖的,一般药房都有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