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柴胡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柴胡这一名字还是挺奇怪的,许多人对此也是十分的陌生,所以,今天我们就要啦讲讲北柴胡啦;到底北柴胡是什么东西呢,既然能提到功效与作用这两个词的,那么不用多想也能猜到,北柴胡应该是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的,所以还是很有了解一下的必要哦,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吧,北柴胡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北柴胡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北柴胡是伞形科,柴胡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85厘米。主根坚硬较粗大,棕褐色,茎表面有细纵槽纹,实心,基生叶倒披针形或狭椭圆形,顶端渐尖,基部收缩成柄,叶表面鲜绿色,背面淡绿色,常有白霜;茎顶部叶同形,复伞形花序,花序梗细,水平伸出,形成疏松的圆锥状;总苞片甚小,狭披针形,花瓣鲜黄色,上部向内折,中肋隆起,花柱基深黄色,果广椭圆形,棕色,9月开花,10月结果。

北柴胡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北柴胡是一各味苦、性微寒的一种中草药,北柴胡有很好的解热作用,还有止痛效果,对于伤寒是有好处的,北柴胡还有很好的镇静作用,特别对失眠多梦的人来说效果特别好,北柴胡可以镇咳,也可以抗病毒,特别对一些流感病毒以及肝炎病毒和一些牛痘病毒和Ⅰ型脊髓灰白质炎病毒等都是有好处的,北柴胡对于疱疹病毒也有不错的效果。

北柴胡可以促进免疫功能,对于一些病毒类的细胞有很好的吞噬作用,同时北柴胡也可以疏散退热,所以说常拿北柴胡来治疗一些感冒类的发热和寒热类疾病,北柴胡对于疟疾也可以治疗

北柴胡也可以用来治疗一些肝郁气滞以及胸肋部有胀痛感。医学上现在对北柴胡的应用一般就是在这些,临床上北柴胡的治疗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现在北柴胡已经成为了医生的常用药物了。人们也把北柴胡制作成一些中成药,这样使用起来就更方便了。

中药北柴胡的用法用量,煎服,3~9g。解表退热宜生用,且用量宜稍重;疏肝解郁宜醋炙,升阳可生用或酒炙,其用量均宜稍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