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芷粉看名字应该是一种粉,其实在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什么是白芷粉,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来介绍一下什么是白芷粉了;在说白芷粉之前,我们就得先来看看什么是白芷了,白芷是一种具有医药价值的种草药,所以白芷粉对人体肯定也是具有一定的功效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要来看看白芷粉的功效与作用。

白芷粉的功效与作用

白芷粉是用白芷研成的细粉。白芷,又名香白芷,能祛风解表、散寒止痛、除湿通窍、消肿排脓。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白芷除了具有解热、镇痛、抗炎等作用,还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色素在组织中过度堆积,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进而达到美容的作用,《本草纲目》谓白芷“长肌肤,润泽颜色,可作面脂”。

白芷粉与白僵蚕、白附子、菟丝子等调制成面膜敷面,可收到柔面增白之效;与玉竹、川芎、防风等研成细粉,用食醋调成稀膏,可治疗黄褐斑。

白芷粉的功效与作用

白芷味辛,性温,归肺、脾、胃、大肠经。功能祛风解表、散寒止痛、除湿通窍、消肿排脓。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白芷除了具有解热、镇痛、抗炎等作用,还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色素在组织中过度堆积,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进而达到美容的作用,临床常用治风寒感冒、头痛、牙痛、眉棱骨痛、鼻渊、肠风痔漏、赤白带下、痈疽疮疡、毒蛇咬伤等。

制作面膜,白芷嫩白面膜,用料:白芷粉1匙 绿豆粉1匙 薏仁粉1匙 牛奶适量。做法:将芦白芷粉、绿豆粉、薏仁粉放入面膜碗中,用适量牛奶(或凉饮用水)调匀,敷于面部,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每周2-3次。小智囊:绿豆粉有消炎解毒作用,薏仁粉可美白消斑,用牛奶将三者调匀,可加强祛黑色素的作用,并可去面部多余油脂,净白皮肤。

白芷消肿面膜,用料:白芷粉1匙 面粉1匙 黄豆粉1匙。做法:将白芷粉、面粉、橄榄油放入面膜碗中用适量凉饮用水调匀,敷于面部,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视面部肿胀情况定敷面时间,每次需间隔2天。小智囊:黄豆粉维生素E的含量极高,可促进吸收,面粉也具有美白、收缩毛孔的功效,家里普通的食用面粉即可。此面膜可去风止痛、消肿、排脓

消炎祛痘面膜,材料:绿豆粉、白芷、珍珠粉、甘草、(蜂蜜、牛奶适量)各等量。制作:将取上以材料各适量,加入蜂蜜、牛奶和蛋白。用法:敷20分钟然后洗去,一周1—2次。用途:消炎祛痘,美白肌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