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果的副作用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普通的东西却有着特别的名字,不熟悉八仙果的人肯定会认为八仙果是很稀有很珍贵的果子,其实八仙果和阿胶糕一样,是一种制成的中药食品;八仙果的主要原料就是陈皮,也就是晒干的桔子皮,我们有时候咳嗽家人都会用火桔子吃,同样的道理,八仙果也有治咳嗽的效果,下面一起来看看八仙果的副作用和功效都分别有哪些呢?

八仙果的副作用

八仙果的副作用和功效

八仙果主要效用是:止咳化痰,尤其对喉痛很有帮助。包括单纯性的感冒所引起的喉咙痛、咳嗽,及抽烟导致喉干、喉痛症状,八仙果缓解效果都不错。但如果是典型气喘,也就是导因于气管痉挛、浸润或发炎的症状,这类下呼吸道造成的气喘或咳嗽,八仙果就比较没效。

制作方法:柚剖开,将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药材塞入果肉处。这些经过处理的葡萄柚阴干后,再切丁即成八仙果。制作食材:葡萄柚,即“朱栾”,又称西柚,芸香科,原产地西印度群岛。可用于庭栽观赏,果实可食及药用。就中医术语来说,八仙果对热咳有效,对冷咳比较无效。热咳是指一般感冒咳嗽,或是喉痛咳嗽时,气会往上冲的一种咳嗽。冷咳则是指气喘导致的过敏性咳嗽、老人性气喘。

八仙果有副作用吗

八仙果主要效用是止咳化痰,对于感冒所引起的喉咙痛、咳嗽,及抽烟导致喉干、喉痛症状,八仙果缓解效果都不错。但如果肠道功能不佳,不宜使用,有可能导致腹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