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蓝和包菜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包菜,大家肯定是知道的,因为在日常的饮食中会吃到,比如有,炒包菜,还有一些人会拌沙拉吃,但是,对于甘蓝应该是很陌生的,因为这个名字是不常见的;甘蓝和包菜这两种蔬菜长得很像,都是有绿色的大叶子裹成球状,但是总是有差别的,那么,甘蓝和包菜的区别是什么?

甘蓝和包菜的区别

甘蓝为十字花科芸薹属的一年生或两年生草本植物,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粗壮一年生茎肉质,不分枝,绿色或灰绿色。基生叶质厚,层层包裹成球状体,扁球形,乳白色或淡绿色;二年生茎有分枝,具茎生叶。

基生叶顶端圆形,基部骤窄成极短有宽翅的叶柄,边缘有波状不显明锯齿;上部茎生叶卵形或长圆状卵形,基部抱茎;最上部叶长圆形,长约4.5厘米,宽约1厘米,抱茎。

总状花序顶生及腋生;花淡黄色,直径2-2.5厘米;花梗长7-15毫米;萼片直立,线状长圆形;花瓣宽椭圆状倒卵形或近圆形,顶端微缺,基部骤变窄成爪,爪长5-7毫米。长角果圆柱形,两侧稍压扁,中脉突出,喙圆锥形;果梗粗,直立开展。种子球形,棕色。花期4月,果期5月。

卷心菜,学名结球甘蓝,结球甘蓝是十字花科、芸薹属的植物,为甘蓝的变种。又名卷心菜、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圆白菜、包心菜、莲花白等。

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粗壮一年生茎肉质,不分枝,绿色或灰绿色。基生叶多数,质厚,层层包裹成球状体,扁球形,直径10-30厘米或更大,乳白色或淡绿色;起源于地中海沿岸,16世纪西方人通过海陆传到传入日本,日本政府为了鼓励国民广泛食用,根据英文coleslaw音译为高丽菜(实际与高丽无关),后由日本传到我国与朝鲜王国。

甘蓝具的耐寒、抗病、适应性强、易贮耐运、产量高、品质好等特点,在中国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国东北、西北、华北等地区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