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蚕蛹怎么做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蚕蛹其实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的了解,但是有些人对它的了解还是蛮多的,因为即使是在现在,都还有很多的老人会有在家里养蚕的习惯,更别说以前了,所以很多的乡下的孩子是十分的了解蚕蛹的;其实蚕蛹是可以吃的,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事实就是这样,蚕蛹可是称得上美食二字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要来看看蚕蛹怎么做好吃了。

蝉蛹怎么做好吃

蚕蛹,也有叫做小蜂儿的,是高蛋白的营养品。晚蚕砂(蚕的排泄物)、蚕蜕、蚕茧、白僵蚕(感染白僵菌病死的蚕)等,都作药用。

蚕吐丝结茧后经过4天左右,就会变成蛹。蚕蛹的体形像一个纺棰,分头、胸、腹三个体段。头部很小,长有复眼和触角;胸部长有胸足和翅;鼓鼓的腹部长有9个体节。颜色是咖啡色的。专业工作者能够从蚕蛹腹部的线纹和褐色小点来判别雌雄。蚕刚化蛹时,体色是淡黄色的,蛹体嫩软,渐渐地就会变成黄色、黄褐色或褐色,蛹皮也硬起来了。经过大约12到15天,当蛹体又开始变软,蛹皮有点起皱并呈土褐蚕茧色时,它就将变成蛾了。蚕蛹可以吃,补充营养。

功效作用方面,蚕蛹是体弱、病后、老人及产妇产后的高级营养补品。蚕蛹能产生具有药理学活性物质,可有效提高人体内白细胞水平,从而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蚕蛹油可以降血脂、降胆固醇,对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和改善肝功能有显著作用。

蚕蛹炒食治劳瘦及小儿疳瘦,蚕蛹油对高血压、脂肪肝、高脂血症等有一定效果。白僵蚕治小儿惊痫夜啼,痉风撮口。晚蚕砂浸酒缓诸风,去顽痹。蚕茧治消渴,止血及治齿衄。

蚕蛹怎么做好吃

清卤蚕蛹,主料:蚕蛹、山药;配料:盐、味精各25克,葱姜100克,陈皮10克,八角10克,香叶5克,白芷15克,豆蔻15克,米酒15克,醋0.5克。步骤:首先,处理蚕蛹。将蚕蛹洗净,用沸水焯水5分钟至断生;将准备的配料调制成卤汁,放入蚕蛹后大火烧开;待水滚后调成小火,煨煮10分钟;浸泡4小时后放入冰箱镇凉。其次,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2厘米左右的条状,用醋对水浸泡2分钟入味;捞出后冲洗一下,和冰镇过的蚕蛹一起浸泡10分钟,带汁装盘即可。

油炸蚕蛹,主料:蚕蛹;配料:盐、油适量。步骤:首先,将蚕蛹洗净后用食盐腌制10分钟;其次,锅中热油,放入蚕蛹翻炒,2分钟后可装盘,注意油炸时火力不要太大,以免炸焦。

蚕蛹鸡蛋饼,主料:蚕蛹、鸡蛋;配料:盐、油适量。步骤:首先,将蚕蛹洗净控水,用油煎一下;其次,将蚕蛹盛到碗中,打入2个鸡蛋,加少量盐搅匀;锅内加油,待油烧到五分热时倒入蚕蛹和蛋液;两面煎黄后即可盛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