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喝胆南星吗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饮食要注意很多,但是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饮食也是要非常注意的,甚至很多妈妈们生病了,吃什么药都非常的谨慎,而我们平常专门治疗清热化痰的胆南星,哺乳期可以喝胆南星吗?如果是必须使用的情况下,是可以适当食用的,因为胆南星并不是哺乳期禁用的药物,那什么是必须使用的情况,什么是哺乳期禁用的药物,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下。

哺乳期可以喝胆南星吗

胆南星主治

1、《药品化义》:主治一切中风、风痫、惊风,头风、眩晕,老年神呆,小儿发搐,产后怔忡。

2、治痰涎喘急:胆星、天竺黄各15克,雄黄2.5克,朱砂2.5克,牛黄、麝香各2克。共为末,甘草水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二丸,淡姜汤稍冷服。

3、清肺化痰丸,成份:胆南星(砂炒)30g,苦杏仁60g,法半夏(砂炒)60g,枳壳(炒)60g,黄芩(酒炙)60g,川贝母30g,麻黄(炙)30g,桔梗60g,白苏子30g,瓜蒌子60g,陈皮60g,莱菔子(炒)30g,款冬花(炙)30g,茯苓60g,甘草30g。功效:降气化痰,止咳平喘。

哺乳期可以喝胆南星吗?

气血虚者忌服,孕妇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