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怀孕能吃白果吗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果我们还是很熟悉的,不过我们常常看到的白果其实不是它的原来样子,长在树上的白果其实不是一成熟就是白色,白果先是绿色,到了秋天变成黄色,黄色的果实还臭臭的很难闻,剥了壳后才是我们常见到的白果;白果虽然是好东西,不过有好多人都吃不惯,也不知道怎么吃,吃白果的大多都是老年珍,它的味道是微苦的,下面来看看怀孕能吃白果吗

怀孕能吃白果吗

白果,又名鸭脚子、灵眼、佛指柑,银杏、公孙树子,是银杏的种仁。椭圆形,长1.5~2.5cm,宽1~2cm,厚约1cm。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平滑坚硬,一端稍尖,另端钝,边缘有2~3条棱线,中种皮(壳)质硬,内种皮膜质。一端淡棕色,另端金黄色。种仁粉性,中间具小芯,味甘、微苦。主产于山东江苏广西四川河南湖北等地。

白果主要分为药用白果和食用白果两种,药用白果略带涩味,食用白果口感清爽。白果果仁除含有淀粉、蛋白质、 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营养丰富。性平、味甘、略苦涩,有毒。目前医药界认为,儿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后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过多。

白果味甘,微苦、涩,性温,有小毒。具有生津、止渴、清热等功效,可入药。同时具有排毒养颜、祛痘之功效,适用于痤疮青春痘患者。经常食用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白果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

孕妇可以吃白果吗

孕妇慎吃白果。白果属于药材类,虽然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医用价值和保健效果。但据现代医学研究,白果中有一种类似鹰碱的物质,将它的溶液注入实验动物内,动物可出现抽搐,最后可因延髓麻痹而死亡。成人每天一般不能食用超过7颗,否则容易引起中毒。如果孕妇过度食用白果,有可能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