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白扁豆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扁豆是夏季常吃的一种豆子,说到夏天蔬菜真的好多,大部分的蔬菜似乎都是在夏天上市的,而冬天吃的大多都是大棚种植的,还是露天的比较好,吃起来味道都好吃的多,所以说什么东西还是天然的好,人工种植的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不过没有菜吃的时候什么都是好的,好了说了这么多,下面我们还是来说一说鲜白扁豆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鲜白扁豆功效与作用

白扁豆的功效与作用

白扁豆具有抗菌,抗病毒作用,增强免疫功能作用,有一定抗肿瘤活性。白扁豆既是滋补上品,又是一味良药,矿物质与维生素含量很高,有补脾胃,和中化湿,消暑解毒的作用。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佳,大便溏泻,白带过多,暑湿吐泻,胸闷肚胀。

扁豆解暑化湿能,吐泻宜炒消暑生。扁豆微温味甘淡,吐泻转筋治白带。又能健脾安肠胃,草毒蛇伤不必猜。

1、降低血糖。扁豆中包含淀粉酶抑制物在身体内有降血糖的功效。

2、抗癌防癌。扁豆中的植物血细胞凝集素能令癌细胞发生凝集反应,肿瘤细胞表面发生结构变化,进而发挥细胞解毒的功效,并且能够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增强对肿瘤的免疫能力,抑制肿瘤的生长,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3、抗病毒。扁豆包含对病毒的抑制成份,这类活性成份在水溶性的高分子与低分子部分都有,这类成份能有效地抑制病毒的生长。

4、增强细胞免疫功能。扁豆包含多类微元素,刺激骨髓造血组织,减少粒细胞的破坏,提高造血功能,对白细胞减少症有效。

扁豆的治病验方

1、治疗水肿:把适量的扁豆炒黄,磨成粉,装瓶留着备用。成年人每回9g,幼儿每回3g。在每天早中晚饭前,用灯心草煎汤送服。

2、治疗腹泻:扁豆30g,绿豆50g,把两者共煮成粥,空肚子随量食用。扁豆30g,加适量的水放进锅里,煎煮成扁豆汤,当茶饮用。

3、治疗毒蛇咬伤:适量的扁豆根,白酒(清水)。在粗瓷盆或者乳钵内加入白酒(清水),用扁豆根磨汁,磨至酒色转为棕褐色。每回服用一酒杯量,每天3回。

4、治疗带下病:适量的扁豆水煎,当茶饮用。

5、治疗肾炎:扁豆50g,放进250ml清水中煎至100ml,每天一剂,连续服用七至十天为一个疗程,一个疗程结束后间隔两至三日,再服第二个疗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