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灯心草图片以及介绍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分很多种,有的价格名贵,有的价格低廉,但是价格便宜的药材不代表疗效不好,我们今天要说的是灯心草,它的价格属于比较便宜的,主要是因为它的产量多,全国各地可生长;它的作用和医用价值却是不容忽视的,可以治疗多种疾病,比如失眠,小便困难等,它能治疗的大多是我们平时容易遇到的疾病,所以我们一起来看看中药灯心草图片以及 介绍吧。

中药灯心草图片

原形态

灯心草,多年生草本,高40-100cm。根茎横走,密生须根。茎簇生,直立,细柱形,直径1.5-4mm,内弃满乳白色髓,占茎的大部分。叶鞘红褐色或淡黄色,长者达15cm;叶片退化呈刺芒状。花序假侧生,聚伞状,多花,密集或疏散;与茎贯连的苞片长5-20cm;花淡绿色,具短柄,长2-2.5mm;花被片6,条状披针形,排列为2轮,外轮稍长,边缘膜质,背面被柔毛;雄蕊3或极少为6,长约为花被的2/3,花药稍短于花丝;雌蕊1,子房上位,3室,花柱很短柱头3。蒴果长圆状,先端钝或微凹,长约与花被等长或稍长,内有3个完整的隔膜。种子多数,卵状长圆形,褐色,长约0.4mm。花期6-7月,果期7-10月。

生境分部生态环境

生于水旁、田边等潮湿处。

资源分布

分布于长江下游及陕西、福建、四川、贵州等地。四川及江苏、苏州地区有栽培。

栽培生物学特性喜湿润环境,耐寒,忌干旱。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但宜选潮湿、肥沃疏松地栽培。栽培技术用种子繁殖,直播法。秋季,采收成熟种子,晒干贮藏待播,上覆细土1cm左右。田间管理播后勤浇水,保持土壤湿润;苗高10cm以上适当间功,株距5-10cm;每年中耕除草2-3次,施肥1-2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