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对薄荷叶都不陌生,像是在料理、甜点和饮品里面都会看到薄荷叶的身影,还有就是牙膏的成分里面大多数都是有薄荷的,这么多的地方都有它,就足以可见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多强大了;那么如果用薄荷叶泡茶呢,薄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又是怎样的呢?功效与作用是会相对减弱还是会加强呢?而薄荷叶茶的注意事项又是什么?请看下文。

薄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1、薄荷叶能抗菌、消炎。薄荷叶捣烂应用于局部皮肤,有清凉、止痒、消炎、止痛的功效。薄荷叶所含的8种儿茶萘酚酸是有效的抗炎剂。

2、薄荷叶醇能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产生凉的感觉,继而有轻微的灼热感,缓慢地透人皮内,引起长时间的充血,而达到治疗作用。薄荷叶能增加呼吸道黏液的分泌。祛除了附着于黏膜上的黏液,能减少泡沫痰,使呼吸道的有效通气量增大。

3、用薄荷叶泡茶喝具有增强体力、镇静作用的,能帮助消化,混合在各种花草茶里饮用还可预防口臭。

薄荷叶茶的注意事项

1、薄荷叶油有健胃作用,对实验性胃溃疡有治疗作用。有较强的利胆作用,还有保肝作用。但是薄荷叶偏凉,因此对与一些肺虚咳嗽以及阴虚发汗的人群应尽量少喝薄荷叶茶。

2、薄荷叶茶喝的时候,都是不能过多,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喝的太多,对自身睡眠影响比较大,而且早上不要空腹喝,避免诱发身体其他问题存在。

3、孕妇如果喝大量的薄荷叶茶,可能会造成自身的贫血,原因是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大量的营养,但是薄荷叶茶中的荷叶碱会中和油腻的成分,所以不宜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