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孕妇能喝灯心草水吗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之时代的变化与发展,许多的中药都在生活中被广泛的运用,当然这里指的中药不仅仅是那些蔬菜什么的,还有许多的中草药,灯心草就是其中的一种;大家都知道中药最主要的功能还是调理身体的作用,所以,今天我们主要要来看看的就是灯心草的功效啦,当然还要来讲讲孕妇能喝灯心草水吗。

孕妇能喝灯心草水吗

灯心草,中药名。为灯心草科植物灯心草的干燥茎髓。夏末至秋季割取茎,晒干,取出茎髓,理直,扎成小把。本品呈细圆柱形,长达2250px,直径0.1~7.5px。表面白色或淡黄白色,有细纵纹。体轻,质软,略有弹性,易拉断,断面白色。气微,味淡。长达90cm,直径1-3mm,置放大镜下观察,有隆起的细纵纹及海绵样的细小孔隙;微有光泽。质轻柔软,有弹性,易拉断,断面不平坦,白色。气味不显著。以条长,粗壮,色白,有弹性者为好。

微寒;甘、淡;归心;肺;小肠;膀胱经。利水通淋;清心降火。主治;淋病;水肿;小便不利,尿少涩痛;湿热黄疸;心烦不寐;小儿夜啼;喉痹;口舌生疮;创伤。主治,用于心烦失眠,尿少涩痛,口舌生疮。

相关配伍,用于衄血不止:灯心一两为末,入丹砂一钱,米饮每服二钱。(《圣济总录》)用于清热利尿,小便不利,淋沥涩痛之证:与木通、瞿麦、车前子等同用,如八正散。(《和剂方局》)

孕妇能喝灯心草水吗

孕妇不可以吃灯心草。灯心草属寒性药,偏凉,所以孕妇最好不要食用,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产妇慎吃灯心草。灯心草是属于性寒的植物,如果哺乳期母亲吃的过量,或是长时间服用,有可能会使吃奶的宝宝腹泻。所以产妇还是要适当少吃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