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干薄荷叶泡水的禁忌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薄荷我们都知道,在烧鱼的时候,使用上两片薄荷叶,味道会非常的好,所以很多人家都喜欢在门口的花坛里或是家里的阳台上种上两棵薄荷,不用担心种植方法,因为它非常好养活;在烧菜的时候,让味道更鲜美,但是它仅仅只有这个作用吗?当然不是,来看看干薄荷叶泡水的禁忌与功效。

干薄荷叶泡水的禁忌

薄荷叶泡水营养成分分析,薄荷叶含薄荷油、薄荷霜、樟脑萜、柠檬萜、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薄荷以叶多、色绿、气味浓香为佳。嫩茎叶可作清凉饮料、糕点。主要成分:全株含有挥发油,其主要成分为薄荷醇、薄荷酮、葡萄糖甙及多种游离氨基酸。有疏散风热、清利咽喉、透疹止痒、消炎镇痛的作用。

薄荷叶有散风热、止痒的作用。薄荷泡水喝,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风清热作用,泡法同普通茶叶一样,饮用有清凉感,是清热利尿的良药。薄荷能提神解郁,治感冒头痛、疏热解毒、健胃腹胀、消炎止痒、防腐去腥。注意孕妇切勿过量饮用。

干薄荷叶泡水的禁忌

薄荷叶的功效与作用固然好,但是也有许多禁忌哦。首先是哺乳期的妈妈们可不能食用薄荷叶,因为薄荷叶的食用禁忌具有一定的抑制乳汁分泌的作用,而且薄荷叶也是凉性食物,对于因湿冷而引起咳嗽的患者或者体寒脾虚的人也不适合使用。而且薄荷叶里还含有微量的呼吸麻痹成分,平时正常使用没什么影响,但是用量过多就会引起呼吸停止等严重症状,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