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参和八仙果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柚子就好像是大号的橙子,但是味道又和橙子不一样,有一种西柚更像是橙子,很多人都喜欢吃大柚子,因为柚子是清火的,吃水果本来就是降火嘛,加上本身就有清火的作用,所以更受人们喜欢;我们知道柚子可以做蜂蜜柚子茶,却不知道还可以做成柚子参,这种和八仙果很像,有的人分不清这两种东西,下面我们来看看柚子参和八仙果区别有哪些?

柚子参和八仙果区别

白柚参以特选台湾麻豆大白柚,将果肉掏出,与麦芽、蜂蜜、香橼、陈皮、甘草等食材一起熬煮,再填回大白柚中,经过复杂的工序精制而成,都是纯手工做法,颜色越深,越为高级。

来自台湾的大白柚,素有“柚子王中王”之称,果实甘多汁,滋味酸中有甜,果皮黄绿而清香,具有止咳的超好效果。还具有退烧、降血压、解酒的功能。

柚子蔘是麻豆县农会生产的产品,以麻豆的大白柚制作的,先将白柚的果肉挖出,加上金枣、金桔、香橼、紫蘇、柠檬、甘草、佛手、川贝後,混合搅拌打成泥後,再放入白柚皮中,去蒸烤,最後白柚的皮会变成薄薄的一层,整个柚子里面的料就融合成柚子蔘了。最後再切丁装瓶。

传说中的八仙果的制法是将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中药塞进佛手柑的果肉内,风乾之後切粒而成,近年已改用葡萄柚或是柚子代替佛手柑,成份也依照现代人的需求加以改良,现在我们的柚子蔘,更加适合常用来保养声音,不仅如此改良过後的柚子蔘其风味更加美味。

八仙果主要效用是止咳化痰,尤其对喉痛很有帮助。包括单纯性的感冒所引起的喉咙痛、咳嗽,及抽烟导致喉干、喉痛症状,八仙果缓解效果都不错。但如果是典型气喘,也就是导因于气管痉挛、浸润或发炎的症状,这类下呼吸道造成的气喘或咳嗽,八仙果就没有显著效果。

就中医术语来说,八仙果对「热咳」有效,对「冷咳」比较无效。热咳是指一般感冒咳嗽,或是喉痛咳嗽时,气会往上冲的一种咳嗽。冷咳则是指气喘导致的过敏性咳嗽、老人性气喘(活动就咳,坐下就不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