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冬瓜子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7-07-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瓜大家都吃过,是日常食用的蔬菜,味道非常鲜美,可以和排骨一起煮,在夏天的时候吃还可以解暑,解渴,是夏天的良品;冬瓜子虽然是冬瓜的籽,但是它的价值可不会比冬瓜低,冬瓜子可以治疗水肿、痰喘、暑热等等,那么,冬瓜子能减肥吗?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冬瓜子能减肥吗

冬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质0.4克,碳水化合物2.4克,钙20毫克,磷12毫克,铁0.3毫克,还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每百克含有16毫克。此外,因含有丙醇二酸,所以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健美,具有重要作用。

冬瓜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炎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

冬瓜性寒,能养胃性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粉、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

适合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患有肾脏病、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者尤为适用。适用量:每天60克。提示:冬瓜是一种解热利尿比较理想的日常食物,连皮一起煮汤,效果更明显。因冬瓜性寒,故久病、体寒或阳虚者应少食。

具有减肥功效,相信很多减肥的MM都尝试过冬瓜减肥法吧,那是因为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另外冬瓜中本来就不含脂肪,热量也很低,对于减肥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

冬瓜能够清热解暑,在中医上冬瓜是属寒性食物,味甘,具有生津清热的功效,对于夏季解暑具有显著功效,因此夏季解暑清热食物非冬瓜莫属了。而且冬瓜的做法也很多,可做汤,可配菜,口感都十分好,对夏季没胃口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冬瓜虾仁。材料:虾/海米也可以,冬瓜。做法:1、将虾去壳,去虾线,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碗内。2、冬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块。3、虾仁随冷水入锅煮至酥烂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少许盐、鸡精调味后盛入场碗。(调味品尽量少放)。

冬瓜口蘑汤。材料:冬瓜500克,水发口蘑100克,料酒、精盐、味精、湿淀粉、豆油、豆芽汤各适量。做法:第一步,将冬瓜洗净,去皮、去瓤,下沸水锅煮熟,捞出放凉水浸凉,再切成块;将水发口蘑去杂洗净。第二步,炒锅放豆油烧热,放入豆芽汤、口蘑、冬瓜块、料酒、精盐、味精,用大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炖烧至口蘑、冬瓜入味,用湿淀粉勾荧,即可出锅装汤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