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甲胶的功效食用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乌龟是一种非常长寿的动物,在我国的历史上也有非常好的象征意义,神兽玄武就是以乌龟为原型的;其实乌龟也是浑身是宝,它的身上的许多的部位都可以入药,尤其是它的龟壳更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可以制作成许多种名贵药材,龟甲胶就是其中一种,不过你需要首先弄清楚龟甲胶的功效食用方法,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上发挥它的药效。

龟甲胶的功效食用方法

龟甲胶的功效食用方法

龟甲胶滋阴、补血,止血。主治: 用于阴虚血亏,劳热骨蒸,吐血,衄血,烦热惊悸,肾虚腰痛,脚膝痿弱,崩漏,带下。龟甲胶性平,味甘、咸,归心经,无毒。龟甲胶属于补益药,龟甲胶别名龟胶、龟版胶、龟版膏,龟甲胶为龟甲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产自浙江、湖北、湖南等地,宰杀时收集,甲壳煎熬而成胶块。

将鸡宰杀后去毛洗净,刮腹去掉肠,保留心、肝,放置砂锅;先用武煮沸,改用文火炖至鸡烂熟,去掉鸡骨;再将人参切细末;枸杞捣细如泥;人参、枸杞泥加龟胶,再加入料酒、冰糖适量同鸡共炖至糊状即可。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取漂泡后的净龟甲,分次水煎,滤过,合并滤液(可加入少许明矾细粉),静置,滤取胶液,用文火浓缩(可加适量的黄酒)至稠膏状,冷凝,切块,阴干。

注意事项

1.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2.本品宜饭前服用。

3.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5.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8.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