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枣和冬枣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枣子是许多人都很喜欢吃的水果,枣子的种类也有很多种,有红枣,有蜜枣,有青枣,有冬枣;不同的枣子样子有差别,味道也有一些差别,所以在用枣子搭配食物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枣子,不要混淆了,所以首先需要弄清楚每一种枣子的特点和之间的差别,青枣和冬枣就很像,青枣和冬枣有什么区别呢?

青枣和冬枣有什么区别

青枣是一种优良的热带、亚热带珍稀水果。台湾青枣果实营养丰富,脆甜可口,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维生素B、胡萝卜素等,素有“维生素丸”之称。

冬枣枣树的一个栽培品种,(亦称爱侬、枣之初、枣儿乐、雁来红、庙上福、苹果枣、冰糖枣、大荔冬枣、山西冬枣、庙上冬枣、鲁北冬枣、沾化冬枣、黄骅冬枣)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也是公认的品质最好的鲜食枣品种。分布于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等地。

青枣和冬枣有什么区别

冬枣明显和青枣不是一个东西。

大青枣果实营养丰富,古人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果实鲜食,营养丰富,具有净化血液,帮助消化,养颜美容等保健作用。鲜食肉质脆嫩多汁,甜度高,口感佳,风味独特,单果重100-400克,因而有“热带小苹果”“维生素丸”之美称。鲜枣中的维生素最高243mg/100g,远比猕猴桃的62mg/100g高。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有预防缺铁性贫血、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过敏、降低胆固醇等作用。

沾化冬枣是华东地区的一个优质晚熟鲜食品种。冬枣属于鼠李科,枣属。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分布于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等地。其中,山东沾化的冬枣最为正宗,肉多皮薄而脆,落地而碎。 此外,冬枣果实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远素,有保持毛细血管畅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对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症有疗效,有防癌之功效。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