癞蛤蟆草煎鸡蛋的功效与做法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吃过苦瓜煎鸡蛋,葱煎鸡蛋,但是有人吃过癞蛤蟆草煎鸡蛋吗?反正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么一道菜,据说它是农村里治疗小孩咳嗽的秘方,我想就和冰糖炖雪梨的效果是一样的吧;癞蛤蟆草本身就对咳嗽、咽喉肿痛有特效,所以癞蛤蟆草煎鸡蛋是有一定的功效的,接下来就让我们好好了解下癞蛤蟆草煎鸡蛋的功效及做法。

癞蛤蟆草煎鸡蛋的功效

癞蛤蟆草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尿的功效。用于咽喉肿痛、支气管炎、肾炎水肿、痈肿,外治乳腺炎、痔疮肿痛、出血。经验证:癞蛤蟆草对咳嗽有特效,对咽喉肿痛、慢性支气管炎有明显效果。而鸡蛋有五大功效,分别是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和延缓衰老。有这么多功效主要归功于鸡蛋的营养成分及其的丰富,像是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所以将癞蛤蟆草和鸡蛋合在一起作为药膳对咳嗽、支气管炎、喉咙疼痛都有明显的疗效,其中咳嗽、喉咙疼痛一至二次即可痊愈,支气管炎三至六次即可痊愈。

癞蛤蟆草煎鸡蛋的做法

1、食材:300g癞蛤蟆草、两个鸡蛋、适量精盐和油。

2、做法:首先把癞蛤蟆草择洗干净,控水后切碎。再在盛到小碗里调进一点精盐,磕入鸡蛋,将其搅打均匀。最后炒锅里倒进油,烧热后倒进打好的鸡蛋液用小火煎。一面煎到金黄后,翻过来煎另一面直至煎熟。这道菜就做好了。

3、烹饪小窍门:制作这道菜最好使用中小火,这样不容易糊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