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副作用是什么大家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葛根的副作用,我们首先要来看看的是什么是葛根,其实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没有听说过什么是葛根,更别说知道葛根的副作用了,那么究竟什么是葛根呢?其实葛根是一种中药的名字,是豆科植物野葛根的干燥根,对人体是有很多的好处,有好处的同时,肯定还会有一些副作用,所以,究竟什么是葛根,葛根副作用有哪些呢。

葛根副作用

葛根,中药名。为豆科植物野葛的干燥根,习称野葛。秋、冬二季采挖,趁鲜切成厚片或小块;干燥。甘、辛,凉。有解肌退热,透疹,生津止渴,升阳止泻之功。常用于表证发热,项背强痛,麻疹不透,热病口渴,阴虚消渴,热泻热痢,脾虚泄泻。

葛根副作用

体寒湿重者,葛根粉是凉性食物,体寒、湿气重的人吃了后会加剧体内寒气的聚积,容易引发身体不适。食用和饮用一些热属性的食材和茶材可以祛除体内寒气,比如桂圆、山楂、核桃、花生、杏仁、红茶、乌龙茶等。

低血压患者,由于葛根粉中含有的葛根素成分会疏通血液管道、降低人体血压,所以低血压患者不适合吃葛根粉。治疗低血压主要靠健康生活和食疗食补,建议多吃食材和药材共用的食物,如田七炖鸡、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等。

低血糖患者,这一点也是葛根素的原因,由于它在降低人体血压的同时还能降低血糖,低血糖的患者也不宜食用葛根粉。多吃糙米、蔬菜、魔芋、瘦肉和谷类食物可以很好的提升血糖浓度,最好是能戒烟禁酒,能很快恢复血糖水平。

葛根粉的食用禁忌,服用葛根粉期间忌食的刺激性食物:酒、碳酸类饮料(可乐等)、浓茶浓咖啡,刺激性很大的辣椒、生姜、大蒜、韭菜等,还有含热量很高的肉类,如羊肉,狗肉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