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皮有什么用以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圆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滋补品,可以说人们对桂圆很了解,也可以说一点都不了解,很多人在吃桂圆的时候都把桂圆皮给扔了,其实桂圆皮是非常好的中药材,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效果,那么桂圆皮又什么功效呢?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桂圆皮有什么用以及食用方法。

桂圆皮有什么用

降脂护心

桂圆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益气补血

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吗,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

增强记忆

桂圆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桂圆可分为新鲜桂圆和桂圆干,桂圆的肉也叫元肉,桂圆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和一定的安神功效。桂圆肉的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状。

桂圆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要是头晕的时候适当的吃几颗桂圆可补充糖分提高精神的哦。

多糖补血

桂圆肉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元肉很有补益;妇女生完产后,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

桂圆肉含丰富蛋白质,它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使用后更为有效。

桂圆的食用方法

桂圆营养价值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果实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酒、膏、酱等,亦可加工成桂园干肉等。此外龙眼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龙眼树木质坚硬,纹理细致优美,是制作高级家具的原料,又可以雕刻成各种精巧工艺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