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无花果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花果在我国是比较少见的,但其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是人们健康的小卫士,无花果叶大花小不易被人们发现,人们觉得它花而不实,所以叫做无花果;干无花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干无花果能够更好地保存,备受人们的青睐,接下来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干无花果所含的成分和作用效果。

干无花果的药用价值

干无花果的药用价值如下:

1.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2.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3.无花果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4.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毒害。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您对干无花果的营养价值有了一定的认识了,那么,干无花果怎么食用?

干无花果的食用方法是直接食用或者把它与肉类同炖,具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疗价值。另外,无花果为桑科木本植物无花果的花托(隐花果)。又称映日果、天生子、文仙果、奶浆果、蜜果。我国各地均有栽培。秋季隐花果成熟时采收。洗净鲜用,或晒干用。

《纲目》:“按《方舆志》云:广西优昙钵不花而实,状如枇杷。又段成式《酉阳杂俎》云:阿驵出波斯,拂林人呼为底珍树。长丈余,枝叶繁茂、叶有五丫如蓖麻,无花而实,色赤类椑柿。一月而熟,味亦如柿。二书所说,皆即此果(无花果)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