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瓜子与瓜蒌子的区别大吗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瓜子的种类是有很多的,比如我们平时常吃的白瓜子其实就是南瓜的瓜子,那么大家听说过吊瓜这种东西吗,其实吊瓜也属于瓜类的一种,而且吊瓜子还是一种药材,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有一种药材和吊瓜子非常的相似,那就是瓜蒌子,很多朋友都不会区分,那吊瓜子与瓜蒌子的区别大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吊瓜子与瓜蒌子的区别

吊瓜子(白岘),本名栝楼籽,据《本草纲目》及各大中药辞典记载,具有清肺、化痰、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熟吊瓜子是经传统配方采用现代工艺精制而成,其味独特,清香,是休闲品尝、赠送亲友的时尚礼品。

吊瓜子样子有些像西瓜籽,大小形状都差不多,但是,比西瓜籽更饱满、颜色也更灰暗,最主要,就是吊瓜子两头那头是开。

吊瓜是葫芦科多年生草质藤木植物。吊瓜籽粒大肉多,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食用瓜中的上品。其根、果实、瓜皮、瓜籽也是重要的中药材。吊瓜对土壤要求不严,既适零星种植,又可成片种植,对成片的吊瓜地还可以进行套种,且一年种植投入,多年收获受益,省工、省本、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大。

吊瓜子本名栝楼子,为多年生草质藤本,植物学分类属葫芦科,因其形状似小西瓜,果实从藤上向下挂,故名“吊瓜”。营养丰富,是众多喜欢的绿色天然休闲食品。瓜产籽质脆肉满,香气浓厚,是休闲食品瓜子中的极品,是绿色的上等佳品。

栝楼子,中药名。为葫芦科植物栝楼及中华栝楼的种子。栝楼分布于华北、中南、华东及辽宁、陕西、甘肃、四川、贵州、云南。中华栝楼分布于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江西、湖北西南部,四川东部、贵州、云南东北部。具有清肺化痰,滑肠通便之功效。常用于痰热咳嗽,肺虚燥咳,肠燥便秘,痈疮肿毒。

瓜蒌子(野葫芦) 亦称瓜萎、柿瓜、野苦瓜、药瓜、杜瓜、大园瓜。为葫芦科植物栝楼,它的果实、根均可入药,果实叫全栝楼,果壳叫栝楼皮,种子称栝楼仁,根名为天花粉。栝楼始载于《本经》。

吊瓜是葫芦科多年生草质藤木植物。吊瓜籽粒大肉多,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食用瓜中的上品,其根、果实、瓜皮、瓜籽也是重要的中药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