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果实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癌症疾病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就是杀手,小编这样说一点都不夸张,因为目前我们国家还没有彻底根除癌症的医疗技术,即使是西医的治疗手段也不能保证癌症不再复发和扩散;其实中药材中有很多也有治疗癌症的效果,比如红豆杉就是常用到的一种,那么究竟红豆杉果实的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豆杉果实的作用

红豆杉,又名紫杉,是一种红豆杉属的植物。属浅根植物,其主根不明显、侧根发达,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由于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长时间以来,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摸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

红豆杉果实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降血糖,云南红豆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90多种有效成份,可提高免疫力,对于高血糖患者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对于肾病和神经疾病也是有很多好处的,特别是能减少尿蛋白流失,使人体自然功能恢复,免疫力增强,将各种疾病都消灭在萌芽之中。

抗氧化剂,红豆杉果富含紫杉醇蛋白质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物质,是迄今为止找到的最佳的具有抗有天然抗氧化(抗衰老)物质植物。

而且这种红豆杉果实还可以泡酒,在酒中它的作用非常的大,一些身体虚肿的人群如果说经常饮用这种果实泡的酒会消除体虚增强抵抗能力。

红豆杉果毒性很大,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长期大量食用后,可能会产生抑制骨髓造血功能,白细胞下降等严重毒副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