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辣木籽吃多了会怎样吗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人第一眼看到辣木籽这个名字,即使不知道什么是辣木籽,也会认为肯定是和辣椒有关系的东西;事实上,辣木籽和辣椒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辣木籽是辣木树的种子,是一种对人类有医药价值的东西,所以,辣木籽在生活中的运用也是广泛的,那么,辣木籽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辣木籽吃多了会怎样

辣木籽是辣木树的种子。辣木树是多年生热带、亚热带落叶乔木,属被子门辣木科辣木属植物,起源于印度,目前在非洲及世界热带、亚热带地区均有种植。

辣木籽有多种别名,根据其豆荚形状(细长、呈三角形),称为鼓槌树,根据其根部具有辛辣味,称为辣根树;根据其籽实可榨油,称为奔油树。辣木树全世界约有14个品种,在海拔高度0-2000米、年降雨量800-3000毫米的热带或亚热带气候中可在室外自然生长,土壤条件较为宽泛,在沙质PH值为5-9的土壤中最为适宜。树高10-12米,树干直立,直径可达45厘米。树枝延伸无一定规律,树形像一把伞,十分优美。根有辛辣味。树龄可达20年。

辣木树被称为“奇迹之树”,其叶子、花、嫩豆荚、籽实(辣木籽)均可直接食用;用其嫩根磨成的粉,是制作咖喱粉的原料之一。辣木籽榨取的油,为食用油。辣木树自古就为印度素食者提供了日常所需的营养,并且较易栽培,因此在非洲推广辣木树的种植,被联合国作为解决非洲食品缺乏的援助项目。近年来,辣木的食疗价值和医用价值被广泛认同,在发达国家已经成为新兴保健型食材。

辣木籽吃多了会怎样吗

在杀菌、瘦身、降脂、降血压、调节肠胃功能、护肝、抗紫外线、润肤、营养头发、保湿等许多方面也表现出很多特色。多数品种的辣木生物碱含量很高,轻则肠胃不适,重则出现中毒症状,所以辣木籽不要随便食用,最好咨询医生后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