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葡萄干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各种各样的食品当中葡萄干一直都是备受大家喜爱的,而产于新疆伊犁的黑葡萄干更是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不仅外表纯净无杂,色泽黑亮,吃起来也是清甜可口,味甘而正;并且没有一般葡萄干的酸涩杂味,是现在国内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食品;很多人喜欢用黑葡萄干来泡水喝,那么黑葡萄干泡水喝的功效又有哪些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黑葡萄干泡水喝的功效

营养价值

不少干果都有其促进人体健康的绝招,而黑葡萄干所含的营养成分更是令营养学家赞叹不已,美国营养学家前不久做过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黑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此外,黑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黑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更令人兴奋的是,黑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且能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另外,黑葡萄干中的纤维能防止果糖在血液中转化成三酸甘油酯(一种血液脂肪),从而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黑葡萄干泡水喝的功效

黑葡萄干的作用有很多;黑葡萄干可防范眩晕、心悸、乏力等低血糖反应症状;黑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葡萄干泡水或吃葡萄干能够预防结肠癌,对视力恢复也是非常有效,还能美化肌肤、快速消除疲劳、改善贫血与恶性皮肤炎;不仅如此,其对于治疗老花眼干、皮肤病、改善贫血和延缓衰老都有很大的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