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藤和大血藤的区别有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的祖先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财富,其中的一种就是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无数的先人们秉承着神农尝百草的精神,对大量的药材做了研究,对于很多的药材的了解甚至领先了其他国家一大步,所以深刻的了解中药材还是很有必要的,今天的任务主要就是区分两种药材,一个是叫做大血藤,另一个呢叫做红藤,这两个在很多方面都很像,那么红藤和大血藤的区别是什么呢?

红藤和大血藤的区别

红藤又名大血藤,木通科、大血藤属落叶、木质藤本植物。红藤茎红褐色;复叶三出,互生;花单性异株,辐射对称,花瓣6,极小,花萼6,花瓣状;果实为聚合果,由多个肉质小浆果组成。红藤的根茎可药用,有通经活络、散瘀止痛、理气行血、杀虫等功效,主治风湿痛、跌打损伤、痛经、闭经、蛔虫以及天气变化导致的关节酸胀,也可作兽医用药,对牛马误食品店蚂蝗所致疾病有疗效;根可作染料;茎皮含纤维,可制绳索;枝条可为藤条代用品,供编制藤椅或其它藤器。

红藤和大血藤的区别

这两者其实是没有区别的,红藤入药以后最重要的功效就是活血通络和败血散瘀,另外这种中药还有祛风除虫的功效,在平时多用于人类阑尾炎以及跌打损伤等疾病的治疗,红藤也是一种可以让女性食用的中药材,对女性月不调功效明显,只是怀孕以后的孕妇是不能食用红藤的,红藤可治血虚闭,红藤可以治疗妇性的血虚的闭经等疾病,在治疗时可以与其他中药配合,具体用法是红藤五钱、香附二色以及益母草三钱,把这些中药材加水煎制后取出药汁,再调入适量的红糖饮用就可以。

红藤对人类的风湿骨痛有明显的治疗效果,止痛消肿功效出色,另外对妇性因闭经引起的腰痛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在治疗时可以把红藤五十克用水煎制后服用,止痛效果是特别出色的。如果能加入牛膝和青皮以及朱砂等中药材,它治疗风湿骨病的功效会更加出色。红藤有通经活络和种进伤口愈合的作用,它可以治疗人类的外伤和跌打损伤,在治疗时把红藤和骨碎补一起捣成碎末,然后直接敷在受伤的部位上就可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