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白花菜的功效和图片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得不说之前很多饥荒时候的食品到了现在反而成了人们口中的香饽饽,只不过身份已经摇身一变价值价值已经不一样了,之前大家是因为没有其他的吃的,才到地里去挖野菜吃,现在呢人们却是因为有太多好吃的,为了健康的身体又开始吃野菜,实在是需要感慨一句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啊,话说今天要介绍的就是一种普通的野菜,叫做白花菜,来看白花菜的功效和图片是什么呢?

白花菜的功效和图片

白花菜一年生直立分枝草本。无刺。叶为3-7小叶的掌状复叶,边缘有细锯齿或有腺纤毛;叶柄长2-7厘米;无托叶。总状花序长15-30厘米,花苞片由3枚小叶组成;花梗长约1.5厘米;萼片被腺毛;广域分布种,在中国自海南岛直分布到北京附近,从云南直到台湾,可能原产古热带,现在全球热带与亚热带都有。是低海拔村边、道旁、荒地或田野间常见杂草及药用植物亚洲、非洲少数地区偶有栽培以供蔬食,亦可腌食。种子碾粉功似芥末,供药用。全草入药,味苦辛微毒。

白花菜一次食用多量,或少量多次食用后易引起中毒,会有选择性地损害四肢运动神经和视神经。曾有6例食用白花菜后12小时左右,先后发生头晕,恶心,呕吐,多汗,视物模糊,四肢麻木等。其中3例病情较重,发现瞳孔散大,对光反应迟钝;腹微隆起,肠鸣音减弱。经常规处理,3天后恢复。白花菜富含对人体有益的17种微量元素,有氨基酸及人体必须的钙、铁等元素。其中每100克白花菜中含有氨基酸19.5克、钙202克、铁4.18克,明显高于其他阔叶蔬菜。这种菜具有独特的风味,是闻名遐迩的地方特产。其茎叶腌制后可食用,是夏季主要的一种腌菜,可炒肉、蛋炒或单炒。其味清香鲜美,能提神生津、开胃建脾、增进食欲。

种子碾粉功似芥末,含油约25%,供药用,有杀头虱、家畜及植物寄生虫之效;种子煎剂内服可驱肠道寄生虫,煎剂外用能疗创伤脓肿。全草入药,味苦辛微毒,主治下气,煎水洗痔。捣烂敷风湿痹痛,擂酒饮止疟;制成混敷剂,能疗头痛,局部疼痛及预防化脓累积;因有抗痉挛作用,亦为产科临床用药。白花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维生素C能促进人的生长发育,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肌体免疫作用,还可防止感冒及坏血病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