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姜子图片是长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人对于文字的感受还不如看看图片呢,就像许多的新闻,一大堆的文字也许不会有太多的人看,但是图片新闻的浏览量就特别高,因为和文字相比起来,图片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直观的,今天呢,我们就要来介绍一种东西的图片了,黄姜子是什么大家知道吗,知道黄姜子图片是什么样的吗。

黄姜子图片

黄姜子就是黄姜,学名盾叶薯蓣又名,火头根。中国是盾叶薯蓣的原产地,两千多年前的《山海经》中就有“景山、北望少泽,其草多薯蓣” 的记载。盾叶薯蓣是薯蓣科薯蓣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世界上薯蓣皂苷元含量最高的种。根茎类圆柱形,常具不规则分枝,分枝长短不一,直径1.5~3cm。表面褐色,粗糙,有明显纵皱纹和白色圆点状根痕。质较硬,粉质,断面桔黄色。味苦。

盾叶薯蓣为多年生草质缠绕藤本植物。茎左旋,在分枝或叶柄的基部有时具短刺。单叶互生,盾形,叶面常有不规则块状的黄白斑纹,边缘浅波状,基部心形或截形。花雌雄异株或同株;雄花序穗状,雄花2~3朵簇生,花被紫红色,雄蕊6枚;雌花序总状穗状。蒴果干燥后蓝黑色。种子栗褐色,四周围以薄膜状翅。花期5~8月,生于溪流两侧山谷林边或灌木丛中。产于河南、湖北、湖南、陕西、甘肃、四川。秋季采挖,晒干,根茎类圆柱形,常具不规则分枝,分枝长短不一,直径1.5~3cm。表面褐色,粗糙,有明显纵皱纹和白色圆点状根痕。质较硬,粉质,断面桔黄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