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小米和黄小米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大家最熟悉的无非就是白米了,因为白米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主食,是不可或缺的东西,但是其实大家也可以看到,除了白米之外,还有许多其他颜色的米,像什么黄米啊,黑米啊什么的,今天呢,我们要来介绍的是绿小米和黄小米,黄小米大家也许都是知道的,但是绿小米好像并不是十分的常见的,那么,究竟绿小米和黄小米是怎样的呢。

绿小米和黄小米

绿小米和黄小米是什么?

绿小米是吉林省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从谷子种质资源中选育出的独具特色的纯天然绿色小米谷子新品种。通过国内知名的谷子育种、基因研究、营养学等方面专家的技术鉴定,该品种被一致认为填补了全球自然界无绿色小米的空白,有望成为继“沁州黄”小米之后身份最高的谷类作物,其开发价值比黄小米更大。2004年绿小米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首批品种。

幼苗叶片、叶鞘均为绿色,株高160厘米,穗长纺锤状,穗长25厘米,穗粒重16.9克,刺毛长,穗粒松紧适中,谷壳草黄色,米粒呈深绿色,圆形,千粒重2.5~3克,出米率85%以上,穗草比1:1,北方春播从出苗到成熟120天,华北地区夏播成熟期90天左右。

据国家农业部谷物品质检测中心抽样分析,蛋白质含量12%,脂肪3.7%,赖氨酸0.29%,直链淀粉含量14.6%,胶稠度113毫米,糊化温度2.3(碱清指数级别)。同时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一种含有消除疲劳功能的化学物质——辅酶Q10(CoQ10)的新型小米。经常食用可起到降血脂、调节血糖、降低胆固醇、提高肌体免疫力、防止心血管疾病等作用,是一类特种“营养型”、“功能型”米种。

黄小米有益肾、除热、解毒、脾胃虚热、反胃呕吐、消渴、泄泻的作用。黄小米含蛋白质9.2%-14.7% ,脂肪3.0%-4.6%及维生素。作用,益肾、除热、解毒、脾胃虚热、反胃呕吐、消渴、泄泻的作用。防治消化不良的作用。防止泛胃、呕吐的作用。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