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皮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科学技术与交通的日益发展,已经打破了地域的限制,很多南方地区的水果蔬菜渐渐的出现在了北方的商场里,而北方的特产也不再是一个地方的狂欢,火龙果在几年之前北方还特别少见,现在几乎所有卖水果的地方都有了,还特别的新鲜,火龙果中含有特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可以促进细胞的活性,对身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但是你知道火龙果皮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吗?

火龙果皮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火龙果皮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火龙果果皮中色素即为甜菜红素,红肉种果实果肉中所含色素也是甜菜红素。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火龙果皮最好的吃法就是榨成汁加点砂糖,冻到冰柜里口渴的时候拿来饮用,清甜可口,消暑解渴,除了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花青素外,还含有浓度很高的维生素A、B1、B2、B3、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为最佳的天然维生素来源。有明目、降火及良好的养颜美容效果。是暑热天生津解渴的最佳水果。火龙果经冷藏后口感更清脆香甜,且可久藏。

火龙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花青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增进皮肤的光滑度,美颜肌肤,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预防关节炎。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等。花青素从许多方面维护人体的健康,为我们带来多种益处。

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很多人都知道重金属(主要指铅、镉、汞、砷、铬五种)危害健康(健康食品),儿童(儿童食品)铅含量多已超标,而火龙果所含有的这种活性白蛋白在人体内遇到重金属离子,会快速将其包裹住,避免肠道吸收,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而且,此种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