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猴头菇煲汤的做法是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猴头菇的价值是一天比一天的珍贵了,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它的神奇之处,猴头菇饼干以及猴姑米稀也越来越流行了,人们渐渐的认可了这种比一般的肉类还要神奇的蘑菇,猴头菇对于很多的疾病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据说是四大名菜之一,可以想象它的地位之重了,市面上一般可以见到的都是干猴头菇,可以用来煲汤或者做其他的菜品,想知道干猴头菇煲汤的做法都有什么呢?

干猴头菇煲汤的做法

猴头菇是一种药食两用真菌,是蘑菇的一个种类,生长在柞树干上。刚生出时呈乳白色,逐渐转微黄,采集干燥后变为黄褐色,形状酷似猴子脑袋,故称为猴头菇。猴头菌性平,味甘能利五脏、助消化、滋补、抗癌、治疗神经衰弱,国内已广泛应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神经衰弱等疾病。猴头菇主要产在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林区。

干猴头菇煲汤的做法

先将200克猴头菇洗净,浸泡,把鸡洗干净,如果怕肥的话,可以把皮拔去,斩件。再加入一下块猪肉吊味。放入去核红枣,茨实,干淮山,枸杞等煲汤料在电子瓦橕里炖2个半小时,或者用压力锅小火压50分钟。煲得够火候,连鸡肉都离骨了,几乎是一夹就散了。猴头菇的形状很特殊,它的子实体圆而厚,菌盖生有须刺,须刺向上,新鲜时白色,干后由浅黄至浅褐色,基部狭窄或略有短柄,上部膨大,直径3.5~10厘米,远远望去似金丝猴头,故称“猴头蘑”。

本品营养丰富,猴头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核黄素、烟酸以及多糖类和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具有组织修复和强化细胞活力、滋补机体的功效,适用于胃炎、胃癌、胃溃疡。是中国传统的名贵菜肴,肉嫩、味香、鲜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头、熊掌、海参、鱼翅)之一。有“山珍猴头、海味燕窝”之称。这种齿菌科的菌类,菌伞表面长有毛茸状肉刺,长约1~3厘米,它的子实体圆而厚,新鲜时白色,干后由浅黄至浅褐色,基部狭窄或略有短柄,上部膨大,直径3.5~10厘米,远远望去似金丝猴头,故称“猴头菇”,又像刺猬,故又有“刺猬菌”之称。猴头菌是鲜美无比的山珍,菌肉鲜嫩,香醇可口,有“素中荤”之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