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叶煮水喝能治失眠吗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生我们都很熟悉了,炒花生米在全国各地都非常的流行,那鲜香酥脆的口感令人可是不得不爱啊,花生生长在地下这是常识了,一般农民朋友们将花生从植株上摘下来之后呢,其他的部分留下来做肥料,其实啊花生叶还有更重要的作用呢,在很多的民间小妙招中都记载了花生叶可以治疗失眠的说法,究竟有没有科学依据呢,是不是真的呢,来看花生叶煮水喝能治失眠是真的吗?

花生叶煮水喝能治失眠

花生叶互生,为4小叶偶数羽状复叶,某些品种也可见多小叶的畸形叶,有叶柄和托叶,小叶片椭圆、长椭圆、倒卵和宽倒卵形,也有细长披针形小叶,叶面较光滑,叶背略显灰色,主脉明显,有茸毛,叶柄和小叶基部都有叶枕,可以感受光线的刺激而使叶枕薄壁细胞的膨压发生变化,导致小叶昼开夜闭,闭合时叶柄下垂。治疗失眠、多梦:花生叶(或花生壳)半两,红枣10粒,浮小麦3钱,煎一碗汤睡前服下,连用7天痊愈。忌吃浓茶、咖啡、海鲜。

花生叶煮水喝能治失眠吗?

花生叶泡水当茶喝对治失眠有一定效果,花生叶泡水当茶喝还对高血压。髙血脂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当你失眠的时候,吃一点面包,能使你平静下来,催你入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食法: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可随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花生叶也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良药,有多种功效和作用,是天然的一些女性朋友在妊娠期间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最常见的就是血压升高和水肿,而花生叶就是缓解这些症状的天然药品。可以在每天晚上取两百克花生叶用水煎制成水,然后让孕妇饮用,大约五天左右就能看到良好的效果。良药,那么,花生叶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止血花生叶是天然的止血良药,特别是对一些外伤患者更是疗效突出,可以止快速为病人的伤口,其用法就是把花生叶捣成碎末,然后涂抹在出伤口之上。花生叶还是一种无毒副作用的天然安眠药,如果人们能坚持用它泡水饮用,那么就能明显缓解自己失眠多梦的症状,同时也对头胀痛和神经心悸等症状缓解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