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姑娘怎么泡水喝大家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姑娘是什么东西大家知道吗,其实,红姑娘是一种中药的名字,要是对中药有一定了解的人,或者是中药知道的多的人,看到这个名字也就没觉得奇怪了,因为在那么多中药里面,还是名字奇怪的中药比较多,就像红姑娘还真是蛮特别的名字,其实红姑娘又叫做灯笼草,灯笼草大家总熟悉吧,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红姑娘怎么泡水喝。

红姑娘怎么泡水喝

红姑娘学名酸浆、挂金灯、戈力、灯笼草、洛神珠、泡泡草等,北方称为菇蔫儿、姑娘儿,以果实供食用。原产于中国,南北均有野生资源分布。酸浆在中国栽培历史较久,在公元前300年,《尔雅》中即有酸浆的记载。现在在东北地区种植较广泛。

宿萼略呈灯笼状。表面橙红色或橙黄色宿萼味苦,果实味甘、微酸。性寒,味苦。植物形态:一年生草本。生长地:全国大部分地区有分布。

红果直径1.5~2.0cm,单果重7~13g,被澎大宿萼包围,皮是提取红色素主要的原料,是无公害口红的主要原料之一。浆果含酸浆醇A、B;种子中含禾本甾醇、钝叶醇、环木菠萝烷醇、环木菠萝烯等。一个果有90~160粒种子,蛋白质0.7~1.0g、脂肪0.2g、碳水化合物2.6~3.2g、粗纤维1.1g、钙18~22mg、磷19~32mg、含有苦瓜甙,对糖尿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根、茎、叶、花、果实都是药材。茎叶捣烂后外敷可治疗疱疮。红姑娘果也可制成饮料、果酒、罐头,以其苦爽诒人保健之攻效畅销市场,红色萼片能提取色素,也可加工成茶,是理想的绿色饮品。

果实可以生食,又可制成饮料。宿存花萼可药用,有清热解毒之功效,治咳嗽咽喉肿痛。嗓子发炎最佳。也治疗糖尿病。果实中含人体必须的十几种氨基酸、矿物质。

红姑娘怎么泡水喝?

把红姑娘洗净放在杯子里倒上开水就可以饮用了。

红姑娘泡水喝的功能主治:清热解毒附注:无闻的路边小草花,却有着浓烈的红色作外衣,廉价,清热去火。果肉在青果时,则性寒,可降暑、解熟、明目、解毒。成果时,则性温,养血滋肝脾,可治疗痢疾。籽可壮阳益气,根可清热、解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