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黑葡萄干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葡萄是很多人都很喜欢的水果了,每年到夏天是葡萄大量的上市的季节,人们可以尽情的享受葡萄的盛宴,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葡萄能够保存的时间很短,很容易坏,为了能够使人们在各个季节都能够吃到葡萄的美味,人们将葡萄制作成了葡萄干,葡萄干依然保留了葡萄的清香和葡萄中主要的营养物质,最重要的是比较方便能够随时拿来食用,黑葡萄干是这其中比较珍贵的一种了,不知黑葡萄干孕妇可以吃吗?

黑葡萄干孕妇可以吃吗

黑葡萄干原产于新疆伊犁,日照长、无污染、靠雪水生长。因新鲜葡萄颗颗圆润、饱满如黑色的珍珠而得名,无核、味甘而正、无一般品种葡萄的微涩而酸的杂味。此款葡萄干纯净无杂,色泽黑亮,肉软清甜,香甜而正含有丰富天然果糖、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和铁、锌、磷、钙、镁等营养成份,是一种国内难得一见的天然健美食品,黑葡萄干所含的营养成分更是令营养学家赞叹不已,美国营养学家前不久做过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黑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

此外,黑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黑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更令人兴奋的是,黑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且能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另外,黑葡萄干中的纤维能防止果糖在血液中转化成三酸甘油酯(一种血液脂肪),从而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黑葡萄干孕妇可以吃吗?

适宜儿童孕妇和贫血患者食用,其含糖量与含铁量较鲜葡萄多适宜神经衰弱,过度疲劳,体倦乏力,形体赢瘦,未老先衰之人食用适宜肺虚咳嗽,盗汗之人食用适宜风湿性关节炎,四肢筋骨疼痛之人食用适宜癌症患者食用。

因为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是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气血、暖肾,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较好疗效,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较好的滋补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葡萄干30克加大枣15克加水煎服,可治胎动不安,葡萄干30克加生姜皮10克加水煎服,可治营养不良性水肿葡萄干30克加南瓜蒂加水煎服,可治胎气上逆引起呕吐,葡萄干30克加去皮和芯的莲子90克熬煮,或葡萄干、荸麻根各30克加莲子60克水煎服,均可治胎动不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