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皮的作用及吃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因为住的地方是在大山深处,小的时候没见过的东西有很多,第一次吃到火龙果的时候,都认为这是猕猴桃的果肉,但是随着了解才发现,其实这是一种非常漂亮的水果,不仅吃起来味道不错,外形也是十分的惹人喜爱,火龙果的皮也是能吃的,那么火龙果皮的作用及吃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火龙果皮的作用及吃法

火龙果皮能吃。大家是不是吃完火龙果肉就把外皮给扔了,有些人甚至不知道火果果果皮还可以食用。其实是忽略了火龙果果皮的作用了。

火龙果果皮中色素即为甜菜红素,红肉种果实果肉中所含色素也是甜菜红素。

火龙果皮的作用及吃法

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火龙果皮最好的吃法就是榨成汁加点砂糖,冻到冰柜里口渴的时候拿来饮用,清甜可口,消暑解渴,除了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花青素外,还含有浓度很高的维生素A、B1、B2、B3、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为最佳的天然维生素来源。有明目、降火及良好的养颜美容效果。是暑热天生津解渴的最佳水果。火龙果经冷藏后口感更清脆香甜,且可久藏。

火龙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

花青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增进皮肤的光滑度,美颜肌肤,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预防关节炎。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等。花青素从许多方面维护人体的健康,为我们带来多种益处。

一、酸甜味的凉拌火龙果皮

原料:火龙果皮适量,盐少许,白醋、白糖各适量。

准备工作:把火龙果皮切成细丝,用淡盐水泡一会再捞出控水。

做法:控好水的细丝放在盘子里,加盐、白醋和白糖拌匀即可食用。

二、咸香味的凉拌火龙果皮

原料:火龙果皮适量,盐、鸡精、香油各适量。

准备工作:同上。

做法:在火龙果皮丝里加入盐、鸡精和香油拌匀后即可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