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泡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歇后语,那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我就一直在想,这黄莲究竟是有多苦,直到有一次小编真的亲口吃过之后才发现,黄莲是非常苦的,不过黄莲的作用也是有很多的,在治疗感冒的中成药物中大多数都含有黄莲的成分,那么黄连泡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黄连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黄连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可治疗糖尿病:经动物实验和临床实践证明,黄莲素不仅具有抗升糖激素的作用,还能促进胰岛B细胞的再生,对II型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用法:每次口服零点三至零点五克,每日服三次,二至四周为一个疗程。

可治疗高血压病:黄莲素能竞争性地阻断血管平滑肌受体,引起血管扩张,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用法:每次口服零点四至零点六克,每日服三至四次,可连服四周。

可治疗高血脂症:黄莲素能明显增强肝脏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降低肝脏过氧化脂质的水平及血清甘油三脂、总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动脉硬化有很好的疗效。用法:每次口服零点五克,每日服三次,八周为一个疗程。

可治疗小儿腮腺炎:将黄莲素五片研成细末,加入大黄粉十克,用清水将其调成糊状,外敷于患儿双足心处的涌泉穴上。每天换药一至二次,连续敷三至五天即可见效。

湿热痞满,呕吐吞酸 尤长于清中焦之热,治疗由于湿热阻滞中焦,气机不畅所致的脘腹痞满、 恶心呕吐常配苏叶用,如苏叶黄连汤。或配黄芩 干姜 半夏 如半夏泻心汤。配石膏,可治胃热呕吐,如石连散。湿热泻痢 本品为治疗泻痢的要药,单用有效。 黄莲 3、高热神昏,心烦不寐,血热吐衄 尤善清泻心经实火,可用于治疗心火亢盛所致神昏、烦躁之证。痈肿疖疮,目赤牙痛消渴 善清胃火可用于治疗胃火炽盛,消谷善饥之消渴证常配麦冬用如消渴丸。外治湿疹、湿疮、耳道流脓 制为软膏外敷可治皮肤湿疹,湿疮。取之浸汁涂患处,可治耳道流脓。煎汁滴眼,可治眼目红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