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和黑糖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许多人都很喜欢吃糖,糖的种类有许多种,除了常见的红糖和白糖外,黑糖也是糖的一种,黑糖的制作也并不难,也只是把蔗糖进行加工罢了,不过没有脱色处理,黑糖在许多方面都比红糖好,比如黑糖就比白糖更有营养,也还有更多人体需要的物质,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红糖和黑糖有什么区别。

红糖和黑糖有什么区别

红糖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甘蔗经榨汁,浓缩形成的带蜜糖。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片糖、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练,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著名红糖产地有广西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云南等地。

黑糖是没有经过高度精炼、脱色而制成的食用蔗糖,因其颜色接近黑色,故而在日本和台湾被称为黑糖。黑糖除了具备糖的功能之外,还富含维生素、甘醇酸以及铁、锌、锰、铬等微量元素,其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出很多。

红糖和黑糖有什么区别

1.红糖和黑糖两者之间颜色的深浅是由于熬煮糖浆的时间长短不同而造成的。黑糖的熬煮时间比较长,糖浆经浓缩后制成的糖砖呈现近乎黑色的外观。至于两者之间形态和粗细的差异则是因为再加工的方式不同而导致,因而常见有切割成不同大小的糖砖以及研磨成粉状的糖粉。

2.无论是红糖、黑糖、黄糖、白糖还是冰糖,起初的提炼制法都是一样的。之所以会成为不同颜色和型态的糖,当中的原因在于最后精制与脱色的程度不同。精制的程度越高,颜色则越白,纯度则越高,但是其甜度却不会因纯度的升高而增加。

3.红糖保留了甘蔗中较多的营养成分,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可以快速补充体力,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此外,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所不可或缺的苹果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及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成分。黑糖除了提供热能之外,还含有钙、钾、铁、镁等微量元素以及叶酸和其它矿物质等,不仅营养价值极高,还有利于人体内的酸碱平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