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芩黄苓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意到养生的问题,因此很多中药材也经常被用来作为重要的养生药材,但是由于我们不是专业人员,对于其中一些相近的药材是难以辨别的,那么今天我们所说的是黄芩黄苓的区别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它们。

黄芩黄苓的区别

黄苓具有抗炎、抗变态反应作用;保肝利胆作用;降压、利尿、镇静、解热作用;醛糖还原酶抑制作用。临床主要用于传染性肝炎,急性胆道感染,铅中毒,清热解毒,胸闷呕恶,肺热咳嗽,肿瘤疮毒胎动不安。

黄苓茶含有丰富的活性矿物质,能够刺激、强健神经,因此现在常常作为神经系统药物为人们所用。它能够有效地缓解忙碌生活中常有的紧张不安、精神过敏、癔病、神经衰弱、抑郁、危机感等情绪。在神经亢奋但身体疲劳的夜晚。喝上一杯黄苓茶,心中的紧张感就能消除殆尽。(温和的收敛,强健,镇静神经,镇痉,利尿)

黄岑的主要功能是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止血,安胎,降血压。用于湿温、暑温胸闷呕恶,湿热痞满,泻痢,黄疸,肺热咳嗽,高热烦渴,血热吐衄,痈肿疮毒,胎动不安。

黄岑用于湿温发热、胸闷、口渴不欲饮,以及湿热泻痢、黄疸等症。对湿温发热,与滑石、白蔻仁、茯苓等配合应用;对湿热泻痢、腹痛,与白芍、葛根、甘草等同用;对于湿热蕴结所致的黄疸,可与茵陈、栀子、淡竹叶等同用。

黄岑用于热病高热烦渴,或肺热咳嗽,或热盛迫血外溢以及热毒疮疡等。治热病高热,常与黄连、栀子等配伍;治肺热咳嗽,可与知母、桑白皮等同用;治血热妄行,可与生地、牡丹皮、侧柏叶等同用;对热毒疮疡,可与金银花、连翘等药同用。此外,该品又有清热安胎作用,可用于胎动不安,常与白术、竹茹等配合应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