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打穿图片及功效都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种药材叫做石打穿,它是常常用来治疗肝炎的草药,但是跟它很类似的还有一种叫做石见穿,仅仅一字之差,但是却有千差万别,那么它们二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石打穿具体的功效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石打穿图片及功效以及和石见穿的区别。

石打穿图片

石打穿味苦,性凉,清热利湿,消肿解毒,归心、肝经。主治湿热黄疸,泄泻,带状疱疹,肾炎水肿,跌打肿痛,毒蛇咬伤,血崩,白带,外伤出血。

石打穿治湿热黄疸,用鲜石打穿30-60g,水煎服,治小儿急性肾炎,用鲜石打穿30g,10岁以上60g,水煎加红糖,分3次服,忌食葱、姜、蒜。

石打穿又名黄毛耳草,为茜草科植物金毛耳草的干燥全草。石见穿又名紫参,为唇形科植物华鼠尾草的干燥全草。

石见穿和石打穿是民间两种常用来治疗肝炎的草药。国内有的地区常将这两种药混淆使用治疗癌症。两种药仅一字之差,但治疗的侧重各不相同,临床上宜区别使用。石打穿偏重于治疗泌尿系统疾病,石见穿偏重于治疗癌症,二者的来源,饮片性状各不相同,所以人们在使用它的是时候一定要注意区分。

对于石打穿,还有这样一首歌诀,石打穿歌诀:谁人识得石打穿,绿叶深纹锯齿边;阔不盈寸长更倍,圆茎枝抱起相连;秋发黄花细瓣五,结实扁子针刺钻;宿根生本三尺许,子发春苗随弟肩;味苦辛平入肺脏,穿肠穿胃能攻坚;采掇花叶捣汁用,蔗浆白酒佐使全;噎膈饮之痰立化,津咽平复功最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