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槐米的功效与作用可以泡茶吗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槐米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草药,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在夏季很适合食用,因为夏季气温高,所以中暑的人多,生槐米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而且调理我们的身体,那么是什么人都可以食用吗,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吗,生槐米既然是中药材,那么一定也有一些禁忌,生槐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可以泡茶吗?

生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生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生槐米自古以来就是一味中药良材。李时珍的本草纲木就记载槐米有清热解毒、止血凉血、抗菌消炎的作用。槐米虽为苦寒之品,性降而泻,但药力平和。可药可食,其偏走下焦血分,功擅凉血止血。自古即有入膳保健的用法,根据其性能,用于阳热体质者日常保健尤宜,亦可广泛用治热人血分。

迫血妄行所致的各种出血之征。因其偏走下焦,故尤为下部痔血,便血者所首选。当槐米制作成槐米茶的时候,人体共有21种氨基酸,槐米茶中含17种,包括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8种全有。它们帮助制造激素、神经传递质、各种体液和启运人体功能的酶、黄铜、硒有极强的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的能力,给细胞提供了洁净的生存环境,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细胞健康就决定人体的健康。长期服用,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主要是用槐米泡茶喝,另外,血压低的人最好也不要服用槐米茶,槐米其本身治疗功效中就有一项是有助于降低血压的,因为你本身就是低血压,所以我不太建议长期饮用,偶尔喝一次两次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血压真的特别低,那一次两次最好也不要。槐米的注意事项:要置于室内阴凉干燥处,避免儿童自行拿取。槐米适合单泡,不适宜搭配其他花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