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煲汤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煲汤是一种非常美味而且有营养的吃法,把食物煲汤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食物的营养流失,而且汤的鲜美更是不可多得的美味,许多有营养的食物都可以进行煲汤,猴头菇就是其中一种,猴头菇属于蘑菇,不过它比一般的蘑菇有营养多了,煲出的汤也十分鲜美还具有营养,你知道猴头菇煲汤的功效是什么吗?

猴头菇煲汤的功效

需要的食材

鹌鹑1只,猴头菇80克,蜜枣5个,油盐、扁豆、红豆、木棉花、土茯苓、云岭、姜片、猪展肉各适量。

做法步骤

1、猴头菇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左右。

2、将红豆、扁豆、云苓、土茯苓用清水浸泡备用。

3、准备适量的木棉花干,用清水浸泡一下,备用。

4、鹧鸪和猪展肉飞水处理。

5、冷水中加入适量的汤汁、姜片、蜜枣,大火烧开水,水开后加入肉类,转为慢火。

6、盖锅,慢火煲90分钟左右。

7、关火前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即可。

猴头菇的作用

猴头菇属真菌类食品,能利五脏、助消化,常食能增强肌体免疫力,延缓衰老,从中提取的多肽类物质,对消化系统的癌肿有抑制作用,并能改善人体健康状况。猴头菇味甘、性平,入脾、胃、心经,具有益胃健脾、补虚、抗癌、益肾精的功效。

对食欲不振、腹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神经衰弱、眩晕等病症,均有很好的食疗效果。老年人、体质虚弱的病人食用猴头菇,还有滋补强身作用。同时,猴头菇也是补养脾胃、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好食材,当前由于气候变化较快,患各种感冒的病人较多,如果能够吃一些猴头菇,对外感病会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猴头菇煲汤的功效

猴头菇与银耳一起炖煮,也是一道很好的保健甜点。经过蒸煮,汁液黏稠,呈淡粉色,淡香爽滑。于夜间睡前食用,可安眠平喘。

中医认为,猴头菇性平味甘,可利五脏、助消化、滋补身体。

本品营养丰富,猴头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核黄素、烟酸以及多糖类和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具有组织修复和强化细胞活力、滋补机体的功效,适用于胃炎、胃癌、胃溃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