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姑娘皮泡水降血压么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来过东北的人都知道,每年一到一个季节,大街小巷里都会卖这种水果,这种水果的外面有一层薄如蝉翼的表皮,里面就像是小柿子圣女果一样的,味道酸甜,很受欢迎,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红姑娘,虽然这只是一个别名,但是却也是知名度比较高的,红姑娘可以泡水喝,泡水喝也可以提炼出很多营养物质,红姑娘皮泡水降血压么?

红姑娘皮泡水降血压么

红姑娘源产于中国,又称灯笼草、挂金灯、灯笼果、酸浆,其成熟果实鲜红可以生食、糖渍、醋渍或作果浆。果实香味浓郁,味道甜美微苦。可加工制做成绿色食品饮料。开水煮泡当茶饮,又有养生保健之功效。全株枝叶可药用,我国南北地区均有野生资源分布。环境适应性特别强,人工栽培历史悠久,目前在我国东北黑土地区野生及种植较广泛。其他南方地区种植相对稀少,属稀有特种蔬菜。

红姑娘皮泡水降血压么

红姑娘皮泡水不仅降血压,而且清热解毒、利咽、化痰、利尿、消肿。用于咽痛声音嘶哑,痰热咳嗽,上述疾患取未成熟之绿色红姑娘皮4~6个或成熟红色果皮7~10个,放入800~1000毫升水杯内开水侵泡30~40分钟,待水温经温凉之后上午分四次三小时内引用完毕,同样方法下午再进行一次,,注意一定要慢饮,水温不宜等到太凉后饮用。3~5天为一疗程。

热水闷泡3分钟后饮用,可反复加水饮用,至到水没有苦味为止。它有清热解毒消炎的功效,治咳嗽咽喉肿痛,嗓子发炎最佳。也治疗糖尿病。清肝利胆,对胆囊炎肝炎有一定效果。成熟果食甜美清香,是营养较丰富的水果蔬菜。浆果富含维生素C,对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疗效。果实有清热利尿功效,外敷可消炎,全草入药,有清热毒功效,尤其对扁桃体发炎疗效甚佳,花萼为定喘药。酸浆膨大的宿存萼可入药,有清凉、化痰、镇咳、利尿之功效。全草有泻下作用,治痛风,但有堕胎之弊,孕妇忌用。全株可配制杀虫剂,也可供观赏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