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根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使用中药材泡酒也是中医治疗疾病的一种手段,有的中药也是需要使用酒来送服的,中药材泡酒我们首先就要对它的功效进行了解,看看是否适合自己的身体情况,然后再选择是否服用,红豆杉这种植物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的果实非常像是红豆,那么红豆杉根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豆杉根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红豆杉根主要体它的提取物——次生代谢衍生物——紫杉醇。紫杉醇最早是从短叶红豆杉的树皮中分离出来的抗肿瘤活性成份。是治疗转移性卵巢癌和乳腺癌的最好药物之一,同时对肺癌、食道癌也有显着疗效,对肾炎及细小病毒炎症有明显抑制。

红豆杉的根、茎、叶都可以入药,可以治疗尿不畅、消除肿痛,对于:糖尿病、女性月经不调、血量增加都有治疗作用。红豆杉也可以用于产后调理,对女性病症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想要了解红豆杉泡酒的功效,可以先了解下红豆杉。红豆杉是一种珍稀的抗癌物质,又被称为紫衫,在中国南北都适合种植,具有喜荫、耐旱、抗寒的特点,要求土壤PH值在5.5~7.0。红豆杉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治疗尿不畅,消肿止痛。

红豆杉根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红豆杉酒不仅具有醇和浓郁、味甘、香气幽雅、口感舒适、天然橙色诱人的特点,同时又保留了红豆杉植物中的药用成分,具有抗癌、健胃、降血糖、降血压、消炎、清凉等强身健体功效,红豆杉酒是一种新型的保养佳品。

注意:如果只是直接泡酒的话,紫杉醇的含量并不高。同时,红豆杉是有毒的,长期大量服用会有副作用的。所以要了解红豆杉酒的制作方法才能进行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